創新

為什麼說空汙是新型紫外線

探討空氣污染對皮膚的傷害

我們都知道過度曝曬陽光會導致肌膚提早老化,但其實空氣中還存在著其他的「隱形」威脅,不小心就會讓維持永恆之美的努力付諸流水。La Prairie 策略創新與科學總監 Jacqueline Hill 警告說:「空氣污染幾乎可說是新型的紫外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空氣污染是世界上對人體健康威脅最大的一種環境風險因素,而且空汙幾乎是我們逃避的問題,因為全球人口有 92% 都居住在空氣品質超過世界衛生組織限制標準的地方。 

長久以來,科學家都在研究空氣污染對於人體肺部和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但近期的研究指出,空氣污染所造成的傷害範圍比我們先前預期的更嚴重:就像是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樣,空氣污染也會對肌膚造成破壞性極大的傷害。

杜塞道夫大學教授 Jean Krutmann 針對德國和中國居民進行了研究,他發現當地居民額頭和臉頰上的老年斑會因為輕微加劇的空氣污染而增加 25%。 

另一個在墨西哥城進行的研究顯示,受空氣污染影響的居民更容易出現泛紅過敏和皮脂過度分泌的問題,進而導致各式各樣的肌膚狀況,例如長痘痘。空氣污染甚至還會減少肌膚最重要的自然光采,因此不得不加以重視。 

保護與預防
鑽白魚子時空聚光菁華

肌膚中擁有許多創造美麗泉源的細胞,我們有各種方式可以保護這些細胞免於受到空氣污染的摧殘。
La Prairie 的科學家大膽地融合了科學與藝術,以超乎想像的方式創造出多款產品,精心調製出能夠保護與恢復肌膚屏障功能的頂級配方。目前世上僅有數種分子能夠處理或預防特定污染物質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鑽白魚子時空聚光菁華中含有能夠形成肌膚保護屏障的聚合物,能找到並隔離空氣污染中停留於肌膚表層的細小微粒與重金屬,這樣子在下次洗臉的時候,就可以輕鬆洗去這些髒汙。Hill 博士表示:「某些粉底也有助於隔離肌膚上的污染物質,在卸妝的時候即可將其抹除。」而 La Prairie 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正是能夠提供這種防護效果的產品。
Hill 博士同時也建議應塗抹防曬產品來隔絕紫外線的侵害,這樣也能防止光反應性的污染物質因接觸到紫外線而造成影響。La Prairie 的「瑞士全效清透防護乳」就是最佳選擇,採取預防措施才是避免空氣污染影響的上上之選,這樣才能夠維持肌膚的永恆之美。